close

 大家各位好!(文法有點怪怪的!?不管!)

咚攏咚攏咚攏搶~!

農曆新的一年又來到,今年是己丑年生肖屬牛,祝大家牛轉乾坤,坤事業興旺,國家經濟也能一掃過去的陰霾,重振雄風,記得去安太歲!

最近在家賦閒沒事,因此在下不才小弟我做了一副對聯,在此獻上:

(來吧來吧!)

上聯:瑞雪乍暖鼠氣全消迎好年

下聯:否極泰來巧逢金牛皆好兆

橫批:四海昇平~ya!

鳥詩拙作,歡迎各位有心人士下載取用!!~ya!

 

說到過年,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拿紅包,但是由於工作的關係,我的雙手變得殘破不堪,傷痕累累

I.jpg 

所以當要拿紅包時,

我對於我滿是傷痕的雙手感到些許羞赧,

同時也很心疼自己的雙手(內心喊著幹),

但擺在眼前的紅包雖然乾扁,

還是不能不拿,

所以我還是伸出雙手,

可是這時卻有一個聲音!

 II.jpg  

"阿你不是長大了嘛,可以自己賺錢了吧?還好意思跟爸媽拿紅包!?"

"ㄜ!"

於是我開始不知所措,

殘破的雙手微微顫抖著,

老實講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,

薪水微薄,工作辛苦,

你看我手都已經這樣了(這些日子來的戰績!)

所以我還是很想拿紅包啊啊啊啊啊啊ㄚ,

瞬間有一點點交戰...

可是你知道我乃一介孝子...

III.jpg 

因此即使結痂滿載,

我還是把要拿紅包的手,變成了發紅包的手,

霎時,耶~~~我長大啦~~~~~~~~~~~!!!!

或許,這就是台灣人的習俗吧,

據我所知,至少在香港,這個極有過年氣氛的地方,

結婚以前都還可以領到紅包的,

甚至連小孩都生了還可以領,

不過不管如何,總之這...

原來就是長大的感覺啊~~

未命名-1.jpg 

其實長大沒什麼不好 

 

 

 

P.s. 其實我想這應該對很多人都沒什麼大不了的吧!

小孩子都應該要給爹娘紅包的,

只是希望下次可以給厚一點的紅包.

 

 

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啦

~en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每天努力一小時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